生死一瞬間

2010112100:07

11月19日是我覺得最恐慌的日子,很可怕的一個經歷,希望再也不要發生了

 

昨天是哲學校的運動會,一如往常比賽,因為比賽的賽程都在下午,許多同學都不太敢吃太飽或乾脆不吃午餐,怕會吐,哲因為太熱吃不下

 

到傍晚時陸續有許多同學不舒服或倒下,哲好像是賽跑比賽完時開始不舒服,請同學扶他去廁所吐

 

他自己以為可能是肚子不舒服,可是吐完以後還是覺得不舒服,學弟還說哲的臉色發白

 

後來同學陪他到保健室休息,卻越來越覺得不舒服,感到胸悶吸不到氧氣,呼吸也越來越急促,同學們都感覺到不對勁

 

護士阿姨趕緊幫哲戴上氧氣罩,戴上氧氣罩時稍微緩和了一點,護士以為應該OK了,大概可以和同學一起放學

 

於是打電話給我,跟我說明情況,並要我到集集火車站接駁,因為怕哲會不舒服,我以為只是輕微的不舒服,剛好媗爸在家可以載我們過去趕過去集集火車站接駁

 

沒想到電話一講完哲開始全身發抖.四肢捲曲.全身冒冷汗.量不到脈搏,眼睛瞳孔也開始散煥失焦

 

幾個同學們很緊張的輪流一直呼喊著:煒哲你不可以睡覺!!!還一直幫哲按摩,聽到大家的呼喚,哲有點回魂的醒了一下

 

護士和同學們與老師們都被嚇到,決定送就近的水基醫院,於是又打電話給我要我直接到水基醫院急診室會合

 

我越來越緊張,怎麼會變成要送醫院????剛剛不是只是有點想吐而已嗎?!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

 

心裡一大堆問號,開始胡思亂想,但是還是要自己冷靜,沒事的沒事的!!

 

在開往水基醫院的半路上,哲的情況越來越不對勁,眼神還是繼續失焦,手還是扭曲,呼吸還是急促

 

同學們很努力的幫哲按摩,在耳邊呼喊著他清醒,給他加油打氣,保持他清醒狀態

 

不過效果好像不是很明顯,護士本來請導師開車載哲轉送竹山秀傳醫院,導師覺得應該叫救護車比較妥當

 

因為救護車上有氧氣筒,還有救護人員,萬一有什麼狀況才好即時處理

 

護士趕緊打119叫救護車,沒想到最近的救護車在集集,水里的已經出任務了,只好由集集這邊派遣救護車

 

集集到水里實在還有一段距離,真的有點遠水救近火的感覺

 

護士又打電話跟我聯絡,我聽到情況危急要轉到竹山秀傳時整個人差點崩潰,我ㄧ直質問:為什麼這麼嚴重才告訴我?為什麼好好一個人變這樣?

 

我真的快崩潰了,好著急好害怕,擔心孩子會不會就這樣...................

 

媗爸要我鎮定,別慌了手腳,這時候我真的是沒有了方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打電話給我爸請他請神明保佑一下哲,現在只能寄託神明保佑了

 

還好是媗爸開車,不然我開車的話不是雙手顫抖無法開車就是油們猛踩狂飆的

 

沿路我ㄧ直哭,一直擔心著哲的狀況,明明就要自己鎮定的,卻做不到;後來又接到一通哲的同學打的電話

 

他告訴我:他們已經在救護車上了,要我別擔心一切都漸漸平穩下來了,我接到電話時真的有比較緩和緊張的情緒

 

我和媗爸先到竹山秀傳急診室等候,救護車因為要繞比較遠的路所以比較晚到,等待的滋味真的很不好受,尤其又帶著媗媗真的是很不方便

 

等了大概10幾分,救護車到達以後,我趕緊看哲的情況,護士忙著推把哲進急診室,公式化的抽血.量血壓.心電圖.X光

 

哲的同學很夠義氣的一直陪在他旁邊加油打氣,給他安慰與鼓勵,告訴他可以度過這一切的,真的是很感謝他

 

哲的臉色還是很蒼白,不過意識算是清楚的,手也還是冰冷的,冷汗直冒,讓我真是不捨

 

後來導師趕到醫院,頻頻對我們說抱歉,看到孩子情況比較穩定下來了,也不感到生氣了~

 

這種情況誰都不願意,神明保佑哲平安無事了,我們當然不會無故找老師麻煩啦~~

 

與老師談話中可以感覺到老師是個很盡責的老師,要求與理念和我們都很相近,這是哲高中以來我們第一個與之長談的老師呢~

 

護士幫哲打了一瓶點滴,並加了一劑好像是抗焦慮的吧?哲進漸入睡,看著他入睡我才整顆心安定下來

 

第一瓶點滴打完,哲的手恢復溫度,報告也出來了,應該是緊張引起的換氣過度.而造成鉀離子過低

 

正常應該是  3.5-5.5 mEq/L之間,哲的卻是低到1.7,所以才會情況那麼危急

 

第二瓶點滴裡就加了鉀離子,補充哲流失掉的鉀離子,哲的手恢復知覺了,感謝上天保佑啊~~

 

轉眼晚上8點多了,導師也不好讓陪同來的同學太晚回家,於是先載同學離去,真是感謝大家~~

 

這期間陸陸續續有同學一直傳簡訊給哲,問他身體狀況如何?真是太感謝這些同學的關心哪!!!

 

有你們的關心與鼓勵和加油打氣,哲才能平安度過這個大劫數,再次謝謝你們~~

 

打完第二瓶點滴時已經10點半了,醫生開了鉀離子與抗焦慮藥給哲吃,就出院了,不過精神還是沒有恢復,全身軟趴趴沒力,好心疼!!

 

回家途中買了鵝肉冬粉給哲吃,補充一下他的體力,希望早日恢復以往的健康啊~~

 

11月20早上起床感覺哲還是懶懶的,因為昨天肌肉抽槒的關係以及比賽的關係,讓他今天全身肌肉酸痛的不得了

 

希望不要再發生這樣的情況了,我真的會嚇死啊~~

 

煒哲:媽媽只希望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