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哲的一封信

2011050213:38

Dear哲:

這幾個月來你早上5點多起床6點多出門到晚上11點多才回家,洗完澡還繼續K書到12點多

 

媽媽看了很心疼,勸過你不要這樣讀書太累了,可是你說你要盡力去衝,我尊重你的意思

 

讀書對你來說一向不是強項,常常花很多時間讀書卻是不如你預期理想,讓你挫折感很大有點自我放棄

 

之前你一直在感情上兜,我勸過你這時候不該把心思放在感情上~~但是你總是走不出那樣的情緒

 

突然一天的開竅,你想為自己的前途而努力了卻發現時間不夠,在大考前幾個月要求去補習

 

我本來反對,一來是生氣你臨時抱佛腳,二來不喜歡你把時間都放在讀書上面

 

可是爸爸替你求情,他認為既然你想讀書就讓你去讀,只要你認真就是值得,我也無話可說讓你去補習

 

4月30和5月1日兩天的統測,你認為成績非常差而感到難過沮喪,並覺得對不起爸媽~

 

兒子啊~我並沒有要求你一定要考多好的成績,我也沒有要你跟哥哥比

 

每個人的資質不同,每個人的領域也不盡相同,別把枷鎖扛在肩上綁死自己

 

只要問你自己有沒有認真努力就夠了,既然努力過卻還是一樣沒有好成績,那就是運氣差了點而已

 

沒有考上國立的大學又如何?就沒有前途了嗎?!並不會因為你是國立大學或是私立大學而有太大不同

 

頂著許多知名大學畢業的人還不是失業了?這只是你的[求好心切]所給的假象而已

 

我要的是懂得孝順禮貌負責任的孩子,不是要個知名大學畢業的孩子

 

經過阿公生病的事情,我覺得家人健康快樂比什麼都還要來的重要,

 

我很驕傲你們兄弟都很乖巧,懂的體恤父母辛苦,從不要求買任何名牌物品,也甚少伸手要錢

 

從小家事都是你們包辦比較多,媽媽輕鬆當貴婦好多年,和別人比起來我是很好命的媽媽

 

哥哥考不好時媽媽會生氣是因為我的期望太大,經過這些日子的洗滌心境,我發現我給你們的壓力太大了

 

不要因為媽媽而去讀書,要為你自己去尋找人生方向,我只能提供意見

 

相信你經過這次失敗能夠找到自己的盲點在哪裡,下次有類似情況時你會有更好的發揮空間

 

這次考試成績不理想沒關係,選一個適合你的學校去讀還是一樣可以發揮你的專長的

 

深呼吸~~~走出去~~~好好的放鬆一下心情,好好規劃下一步怎麼走吧!

 

記住爸媽是愛你的,你不孤單,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