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5陪薯條到最後

2012080813:47



84晚上幫公公提早慶祝父親節,我們一家和大姑.大伯還有公婆到牛排館吃飯 

吃飯時公公抱怨沒有啤酒,老公都記在心裡,吃完飯結帳時有人好心借VIP卡打折下來省了5~600

於是老公就將這些錢拿去買啤酒,要帶回婆家陪公公喝酒,他的孝心我當然不能說什麼。

不知怎麼地老公說突然想帶薯條回去婆家玩,於是我們又跑回家載薯條一起回去婆家

婆家有隻未成年的狗一直要和薯條玩,薯條很生氣一直很兇的要下馬威嚇止牠,可是那隻狗很白目一直不聽

後來聽到薯條哀號一聲,就看到薯條跛腳,然後很喘的到旁邊休息,那隻白目狗還是一直來惹薯條

我沒發現薯條其實已經很不舒服了,所以也沒阻止牠們"玩"在一起

過了很久我提議回家了,發現薯條無法自己上車,於是老公抱著薯條,我開車

回到家時,薯條喘個不停,我觀察覺得不太對勁,可是老公還是覺得牠只是太累,沒做任何處置

漸漸的薯條只能靠著牆壁走路,後來連站都站不起來了,我驚覺這是不正常的,堅持要送去看獸醫

在我換好衣服要出門時,發現薯條舌頭已經吐出來,全身癱軟著,讓我好害怕

我要兒子跟我們一起帶薯條去動物醫院看診,因為薯條25公斤加上癱軟更重,老公抱起來很吃力,

可是我講完後都沒見兒子有任何行動,還是坐在電腦桌前面,讓我覺得非常寒心,當下真的很想賞他們一人一巴掌,我氣的轉身牽著媗媗就出門

我們奔往台中全國動物醫院,只有它有24小時動物急診,沿路145~150的狂飆就怕耽誤了就醫時機

薯條在車上的表情一直很痛苦,媗爸邊撫摸牠的頭要牠撐住,很快就到醫院了,我好心疼又好難過,怎麼會突然變這樣?剛剛還好好的啊!!

到達醫院時,老公抱薯條下車,真的好吃力啊~我又幫不上他的忙,更讓我對兒子們加倍不滿

醫生看了薯條這麼喘,臆測應該心臟有問題,薯條這時候完全沒有力氣反抗,醫生用夾子夾牠的後腳肉墊,薯條一點反應都沒有

醫生更加肯定說牠應該有長骨刺,在玩的過程擠壓到骨刺而壓迫到神經,不然不會連反射都沒有

但是準確判斷還是要照X光才能知道要3千多元,我們立刻答應要照X

老公帶薯條進去照X光時,我和媗媗站在X光室外面哭,好擔心薯條的情況

 

 

X光片出來時證實薯條真的長了骨刺,而且是3.4個,難怪牠會很不舒服,還有心臟也過小,與他的身長比例不對稱,醫生也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評估決定要先讓薯條住院觀察,然後又要抽血檢查,又要3千多,醫生有詢問我們願不願意花這筆錢,為了救回薯條當然還是得花這筆錢

爸爸跟醫生合力把薯條台到診療台上,醫生和助理準備點滴以及電剪還有針筒

 

為了要打點滴及抽血,醫生先把薯條帥帥的腿毛給嚕掉,再消毒

 

 

薯條不願意但是沒力氣反抗,爸爸摸摸牠的頭給牠安全感,我告訴薯條:你要加油唷!病好了就可以回家

 

 

醫生嚕好薯條的腿毛,要抽血時發現血都沒回流,他說這樣情況不是很樂觀,我當場掉下眼淚

 

又換另外一隻腳試試看,也是好久才抽到一點點血,醫生說牠的血壓太低了造成血液無法回流,先打一隻類固醇看看能不能恢復一點

 

 

打完類固醇以後,薯條明顯的有比較不喘了,我心裡好高興,以為薯條有救了,然後把點滴打上,並把薯條搬到地上的VIP室休養

 

 

 

 

 

 

一會兒薯條的血液報告出爐了,一切都還好,就是血小板偏低,嚴重貧血,嚴重脫水,並有腎衰竭現象

 

 

醫生說嚴重脫水有可能是因為牠太痛而引起而造成腎衰竭,貧血的原因可能是寄生蟲所造成,所以牠心臟偏小,這必須要送到台北化驗才知道

 

 

不管這些啦~我只要我的薯條平安就好

 

 

醫生要我們辦好住院手續後就可以明天再來探望薯條,如果敖的過今天就應該可以度過

 

 

我去跟薯條說話:你要加油唷~媽媽明天再來看你,你要好起來喔~

 

 

後來薯條有站起來一下又倒地,我看了好心疼,後來點滴監測器突然逼逼叫,醫生助理來看一下原來是薯條下巴壓著,點滴打不進去

 

 

我又陪著薯條一下,發現薯條躺著的表情與姿勢不對,他嘴巴是開開的,舌頭也外露,我趕緊叫醫生來看

 

 

我問醫生:為什麼牠嘴巴開開的?這樣看起來好奇怪,醫生走過來看:~不樂觀……

 

 

拿聽診器聽它的心臟後說:牠已經在彌留狀態了,心跳都不規則的亂跳

 

 

聽完我當場崩潰,我又哭又叫又跺腳的說我不要我不要這樣啦~你還我薯條來,我要薯條啦

 

 

媗爸一直要我和媗出去等,不想讓我和媗影響薯條離去,我不肯我不要,我拉著媗爸:我要薯條回來啦

 

 

薯條又抽蓄了幾下,媗爸摸摸牠的頭要牠放心的去,漸漸的~~薯條不再有動靜,我心好痛好痛

 

 

媗也哭的好傷心,跑過去拉拉薯條的腳,薯條你起來呀~不要睡覺了,你起來呀~

 

 

 

我告訴媗:薯條不是睡覺,牠死了,媗說爸爸騙人,爸爸騙我說薯條在睡覺,薯條死掉了,我不要.我要薯條活著

 

 

媗一直哭著,想喚醒薯條,我看了真的非常的心酸

 

 

 

醫生要我們看開,寵物的壽命就是這麼短,如果薯條活下來可能也會癱瘓

 

 

 

我看著薯條,牠就像睡著一樣,完全不像死了,沒有人家說的會大小便失禁,還是維持帥帥的姿態躺著

 

 

 

 

 

 

 

薯條很愛漂亮,牠一定也不希望自己癱瘓掉,而躺著到老死吧~所以牠選擇離開我們了

 

 

話雖如此但是我還是好難過,好傷心,我真的無法接受,早上還要哥哥幫牠洗香香,晚上我還給牠吃的飽飽的

 

 

 

為什麼就這樣突然的死掉?誰能夠給我答案?我心痛到快無法呼吸

 

 

但是牠的後事還是要辦理,醫生說看我們要自行帶回去處置還是交給動物禮儀社都可以

 

 

因為沒地方可以掩埋,只好選擇動物禮儀社火葬,本來打算個別火葬,然後骨灰拿回家灑花園

 

 

可是媗爸說薯條愛自由愛伴,就集體火化吧~有狗朋友一起牠會比較快樂,骨灰讓葬儀社灑在野外,牠會更開心

 

 

如果帶回家,牠永遠只能侷限在那裡,不要把牠綁著~~放牠去自由吧,我只好同意

 

 

忍著淚水~~頻頻回頭看薯條一動也不動的軀體,忍痛全權交給動物禮儀社辦理,真的好不捨就這樣把牠留在那裡

 

 

 

 

 

牠最黏爸爸,卻再也不能跟在爸爸身邊了,我想爸爸的心也碎了吧?

 

 

 

 

 

回家的路上,我跟媗忍不住一直哭,看著剛剛薯條躺著的位置,現在空空的~~牠再也不會回來了,心為什麼這麼痛?

 

 

回到家更是觸景傷情,以前牠都會在門口迎接我們,現在再也沒有狗會等門了,看著門內空無一物,心裡更是悲傷不已,怎麼老是錯覺牠還坐在那裡搖著尾巴

 

 

 

 

 

 

 

雖然已經半夜2點,我卻還是睡不著,媗哭到累了睡著了,拍拍她的背,好心疼她,半年前親眼看著外公過世,心情還沒恢復,這次又親眼看著心愛的寵物突然病危到嚥下最後一口氣,小小心靈一定受到很大的創傷

 

 

以前媗爸開房間門傯會有牠的腳步聲跟進來,現在…………..

 

 

媗爸不想讓我看到他難過的一面,獨自坐在客廳回憶著薯條的點點滴滴,我知道他的難過不輸我們,只是他掩藏的很好

 

 

 

 

 

 

2天不想出門,想的看的都是薯條,媗更是回到家就開始哭,她說家裡都是薯條的影子,讓她好想牠

 

 

 

 

 

 

 

 

 

 

 

雖然難過雖然不捨,但是繼續下去,我會讓媗更走不出失去親人與寵物的痛,我把悲傷藏在心裡,表面上我們都不提薯條的事情,就讓這件事漸漸成為回憶吧!

 

 

薯條:

 

謝謝你來到我們家,做我們家的一份子,這8年來我們有好多好多快樂的回憶,你也很盡忠職守的保護者個家

 

 

謝謝你在最亮眼的時候離開,沒有老了病了受著折磨,那我們可能會更傷心吧?

 

 

相信你要離開的時候也會捨不得/害怕,但是爸爸.媽媽.妹妹都陪在你身邊直到最後一刻,好好跟著佛祖去修行吧!

 

 

 

現在你的功課做完,該是回到你該去的地方了,希望你在另外一個世界過的很快樂與自由

 

 

 

 

 

 

 

希望你的下輩子能夠再與我們家結緣,你永遠是我們家的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