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一日遊

2010060715:27


終於等到6月5日了,媗爸和朋友約好要去屏東東港找他當兵的同梯,所以早上6點多我們就起床準備

 

媗爸的朋友因為作息和我們不一樣,他們中午才要從台中出發,我們就先自己出發去找尋玩樂地點

 

哲因為這天要去鄰近的高中表演街舞,所以沒有跟我們一起出門去玩,滿可惜的

 

本來以為是2天的行程,結果媗爸說在外面過夜太貴了,皓皓9月要上大學了,要省著點花

 

說的也是,所以我們只好行程縮短囉!第一站往海洋生物博物館,一路上孩子都好好的補個眠,到達目的地才又醒來

 

因為皓皓已經來過好幾次海生館了,他就說要在車上看漫畫,我和媗爸以及媗媗還有煒煒進去海生館

 

 

 

 

門票真的好貴喔~~真是有點捨不得花下去媗爸說既然來到了就不要再猶豫不決了

 

 

 

海生館和我多年前來時改變好大,記得我上次來時是煒煒像媗媗一樣小的時候,那時候規模還沒有現在這麼大

 

 

 

媗媗前一天晚上還一直吵著要去看魚,結果到了海生館根本沒有好好的欣賞魚,一直到處亂跑不受控制

 

那天就像個過動兒一樣,根本沒有停下來的一刻,到處摸摸摸,到處爬上爬下,氣的我牙癢癢

 

好歹也花了450元的門票進來看,妳也好好欣賞一下魚嘛~~當作這是遊樂園喔?一直跑真是敗給她

 

 

 

 

我們前後才花1個多小時就逃離海生館,朋友都說我們好浪費,最少也要玩個3小時以上才值回票價

 

沒辦法,裡面人一多我們夫妻倆就會覺得呼吸困難,孩子在吵下去我就會更想抓狂先出來外面才不會上演打小孩記

 

已經11點多快12點多了,大家都肚子餓了,於是開始尋覓食物,本來要去找電視曾經介紹的"台灣牛"牛肉麵

 

可是卻被衛星導航亂帶到小路,因而錯過"台灣牛"的看板(就在海生館出口對面)真是氣死我啦!!

 

我們出海生館後往下沿路一直找尋吃的,結果都沒看到一家店家,開了很久才看到一家海產店

 

這家店我們就不介紹啦~~實在不好吃,小份的份量中份的價格,三杯軟絲還不像三杯的樣子,讓我當場傻眼

 

懶得再找了,只好湊合著吃,心裡真是ooxx,每次我們都找到這樣的店家我們長得很白癡嗎?!

 

吃飽以後竟然開始下起雨來,讓我心情瞬間down下來,嗚嗚嗚嗚。。。。。。怎麼越下越大啦

 

這樣接下來的行程不就沒辦法繼續進行了?!接下來要去白沙灣的耶~~

 

媗爸說:不會啦,去到目的地就會雨停的啦!!最好是,每次都那麼樂天

 

到了白砂灣時,一直猶豫著要不要下去?下著細雨怎麼玩呢?後來我為了不失約於媗媗(答應她要帶她去玩沙子)

 

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脫下鞋子,拿了媗媗的挖砂工具往海灘跑去

 

媗媗第一次到海邊,開心的一直尖叫,第一次玩沙子不用跟小朋友搶,高興得不得了

 

 

 

皓皓看我們玩得好開心,也脫下鞋子跑來海灘一起玩海水

 

 

 

 

煒煒從小就很害怕海邊,他總是站得遠遠的不敢下來玩沙,更不敢靠近海水,最後還是硬逼著他去嚐試

 

他才很不甘願的靠近海水一點點,嘴裡一直碎碎念:我覺得很危險啊~~(為了逼他學習只能狠一點)

 

 

媗媗看哥哥們玩海水這麼開心,把挖砂工具丟在一邊,也要跟著去玩海水

 

我拉著她,等著海浪打上來沖洗著腳的樂趣,沒想到她一玩玩上癮了,再也不肯乖乖去玩沙子了

 

 

 

 

在白沙灣玩了1個多小時,媗爸的朋友打電話來說他已經到了屏東的大鵬灣,我們也該東西收一收往回走,與他們會合了

 

到了屏東東港時,本來要跟東港美啊聯絡的,可是媗爸的同梯立刻帶我們前往蚵殼島,於是就沒跟美啊聯絡了

 

 

 

 

要到蚵殼島很特別,要坐電動竹筏才能到達,實在有點怕怕的聽說蚵殼島是由蚵殼堆成的一個島

 

 

 

 

一眼望去海上的景色讓人感到很放鬆,島上的風徐徐吹來真是涼爽,唯一的缺點是海的腥味。。。真是噁心

 

 

 

 

還有島上沒什麼水,要洗手也都不方便,讓我很不能適應

 

 

 

 

 

 

我以為這些是晚餐的說,結果媗爸的同梯說這是餐前點心害我不敢吃太多,免得等一下吃不下東西

 

吃完點心以後,我們又坐竹筏回到剛剛的地方,接下來是往屏東東港魚市場,黑鮪魚批發的地方

 

熊熊忘了這家店忘記什麼名字ㄟ只記得這家店是右邊的最裡面,印象深刻的是用封膜包住所有餐具,以保衛生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滿滿的客人,幾乎都快沒位子了,生意超好的

 

終於如願以償的吃到了聞名已久的黑鮪魚了,雖然不是上等的,但是已經讓我感到好滿足了,真的是入口即化捏

 

 

跟一般海鮮店的生魚片就是不一樣的,超級新鮮又好吃的,恨不得多吃幾口,好感動啊~~~

 

 

 

 

 

 

 

 

 

 

這道烤鰻魚很值得推薦,好吃又沒什麼刺

 

 

 

 

 

 

 

 

 

 

 

 

 

 

 

 

 

 

這麼多道菜加上飲料以及啤酒總共花了3千元,吃的好飽唷~~

 

吃飽以後就準備打道回府,結束了這天的行程,真的是時間太趕了,沒有時間好好到屏東的各個地方玩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