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兩的獨處時光

2010053115:06

星期六下午媗媗要上舞蹈課,不過家裡沒其他人在家,我不放心把煒煒一個人留在家,於是要他跟著我出門

 

本來他還不願意跟我出門,我堅持要他一起出門,我不希望他每次放假都是窩在家裡

 

我們到草屯以後直接帶媗媗到舞蹈教室,就離開教室,不然媗媗會依賴著我不肯好好練習

 

外面下著綿綿細雨,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帶煒煒去哪裡?只好帶他到麥當勞打發時間好了

 

煒煒很少出門,所以每次到了市區車多人多的地方時都特別的緊張與不安

 

因為從國小就是被欺負的對象,根本沒有單獨出門找玩伴的機會,讓他學習上又少了許多機會,他更加畏懼出門

 

我告訴他:[你要學習去適應這樣的環境,以後你出外工作到處都是這樣的人多車多,沒有人可以讓你靠

 

你必須要自己去面對未知的環境,不能夠一直想依賴著家人,也不能一直想躲在家人背後]

 

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懂不懂,雖然說已經16歲了,但是他的心智是不到16歲,雖然智力正常卻老是達不到一般人的標準

 

到了麥當勞我們在點餐時,煒煒也不懂該排在哪裡,顯得不安與緊張,我拉住他的手:我們點完餐時應該往左邊站,把位置讓給尚未點餐的人,知道嗎?!

 

有我拉著他的手他顯得比較有安全感一點,可是我不是很願意這麼作,因為我怕這麼作會讓他更加依賴

 

當沒有後盾可以靠時,他可能會試著自己站起來,可能會試著自己去尋找答案

 

我一直在背後給他依靠時,他是不是每件事情都不用腦子?只想著:回家問媽媽就好,反正有媽媽可以靠

 

這樣的兩極答案讓我一直拉鋸著,怎麼做才適當,我好難拿捏

 

點完餐時我們上2樓用餐,哇!!滿滿的人,幾乎都是學生以及媽媽帶孩子來這裡玩,很幸運的還剩下一個位置

 

記憶中我好像沒有單獨和煒煒出來吃過東西,突然覺得心裡有一股酸酸的歉意,以後我會多和他單獨出去走走的

 

我們點的是兒童餐,我發現這個玩具媗媗已經有了,於是我要拿下去更換不一樣的玩具

 

我換好玩具上來2樓時,看到煒煒是2眼一直望著樓梯這邊,東西也都還沒有吃,這種感覺我形容不出來耶~~~~

 

就好像害怕被拋棄一樣,坐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裡緊張的等待著某人回來,奇怪怎麼會有這樣的念頭閃過啊??

 

我笑笑對煒煒說:你怎麼沒先吃?煒煒靦腆的說:沒關係,我等你一起吃

 

我們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們閒聊很多事情,包括在學校被欺負的事情,我很心疼他但是卻不想表現得太過擔心

 

因為我現在覺得如果我一直太過於幫他的話,是不是會造成保護過度?以後會沒有免疫能力去對抗社會的現實?

 

我告訴他:這是很多人都曾有的經歷,雖然是不愉快的,雖然會非常的難過,但是你一旦能夠適應這樣的環境

 

以後你遇到再怎麼不好處理的難題,我相信你都能夠迎刃而解的,不要被自己打敗

 

其實自己說的簡單,為的只是鼓勵他有正面的想法與做法,我內心還是擔心的要死

 

但是與其擔心又不能改變同學欺負他的事實,倒不如增加他的思想免疫,要他勇敢去面對

 

與其我在想著怎樣才能讓他不被同學欺負?我倒不如想辦法帶他出去增加他的學習機會

 

我沒有路可以選擇了,只能說服自己這麼想這麼作,我不知道自己能夠維持多久這樣的想法

 

媗媗的舞蹈老師告訴我:他的媽媽很喜歡看他跌倒,所以他要做任何決定,他媽媽從不會反對,都鼓勵他想做就去實行

 

他媽媽說:[因為你還年輕,有跌倒的本錢,在哪裡跌倒再爬起來就好了,不要等到七老八十再跌倒,那時候根本爬不起來了。]

 

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現在遇到這樣的同學雖然讓他的學生生涯陷入黑暗,可是也練就了金剛不壞之身

 

在毒的話都聽過了,以後職場上老闆或客戶惡毒的話就傷害不了他了吧?(自我安慰一下嘛)

 

每周有一個小時可以和他單獨相處,不用受他調皮搗蛋的妹妹一直打斷和媽媽的談話,可以有專屬擁有媽媽的時間

 

同學對他的霸凌處理,我已經徹底絕望,該說的也已經說了,效果還是一樣,他又不希望鬧得很大

 

所以我就只能要他吃苦當吃補了,我這樣做會不會太狠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