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想要被重視的感覺

2011112019:10

這幾天又與媗爸吵架,真的不懂為什麼他對別人的孩子總可以輕聲細語說話

 

但是對自己的孩子總是很嚴格,說話的口氣總是沒有聲仄起伏

 

前天回婆家時,媗與小堂妹在玩,媗玩瘋了沒注意安全問題

 

媗爸就很大聲斥責媗媗,我正在打電腦,聽到媗爸對媗媗的口氣讓我火氣上升

 

我非常痛恨媗爸在公婆面前對媗媗表現出不耐煩或是嚴厲

 

因為公婆對2個孫女的待遇是天壤之別,我已經心理不平衡了

 

回婆家時我都希望讓他們知道媗是備受呵護的,即使缺少他們疼愛也沒差

 

我也不稀罕他們疼不疼媗媗,只要我們給媗媗滿滿的愛就足夠了,

 

但是每次媗爸回婆家時對媗的態度與對小姪女的態度真的差很多

 

一件事情小侄女犯的錯都沒關係,媗爸都很和藹的告訴她不可以唷!

 

只要是媗媗做錯事情,媗爸責罵的嗓門像是她犯了滔天大罪一樣

 

不知道的人以為小姪女才是他女兒呢!

 

看到媗爸這樣我真的心情非常不好,當著公婆與大姑的面就直接與媗爸槓起來

 

[你對你女兒講話一定要這麼兇嗎?你對別人講話就可以輕聲細語,為什麼對你

女兒就一定要這樣?她跟你是有仇嗎?]

 

公婆很尷尬的沒說半句話,我也不清楚他們到底懂不懂我在不爽他們對孩子的不公平?

 

後來公公要我拿桌上的番茄去廚房洗一洗切盤出來吃,我ㄧ口拒絕:[我不要]

 

可能我從來就不曾拒絕過他吧?公公話有點接不下去,我不想理他

 

為什麼我要去做"別人"不用做的事情?我也要有樣學樣

 

每次回去公婆開口閉口就是誇獎小姪女多厲害多聰明,每次都是炫耀他們帶她去哪玩

 

我們是沒住在一起,但是他們連想來看媗媗都不會,有買零食玩具也從不曾想到多買一份給媗

 

我已經盡量說服自己不要去在意他們對媗的態度了,可是連媗爸都這種態度叫我怎不火大?

 

我只希望媗爸能夠和孩子的距離更短一點,孩子跟他都不親,就是因為他說話的口氣與方式

 

媗最黏他也最愛跟他撒嬌,可是媗爸並沒有對她更好脾氣更有耐心

 

一直很羨慕家裡的爸爸跟女兒很親近的家庭,我不是要寵愛溺愛媗,我只是要那份重視媗的感覺

 

女兒跟爸爸撒嬌的畫面是我一直很渴望的,小時後的我總是無法親近我爸

 

我爸也是板著臉孔,我很愛他卻不敢親近他

 

所以我不希望我的家庭也是這樣,但是媗爸總是不懂我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