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心不忍

2011112812:55

外勞1月份就要回印尼了,她要求請假一天讓她去台中跟妹妹逛街買東西

 

想想她來台灣也快3年了都沒讓她出去過,也只好答應了

 

可是我要陪媗媗做功課,在娘家待一整天媗也待不住

 

不得已只好把我爸送到安養院臨時托一天

 

我爸現在作息都日夜顛倒,白天一直睡覺,無論你怎麼叫都不醒

 

我們要送他去安養院時有告訴他只是暫時在這裡待一天,晚上就接他回家了,他可能也沒聽到吧?

 

媗爸親自接我爸到安養院時,心裡一直很不捨,覺得心中總有一塊大石壓著不舒服

 

我也是心情好不起來,總覺得我們這樣作好殘忍

 

雖然不是把爸爸丟在安養院不顧,即使只是一天而已,我們心裡還是感覺怪怪的

 

還好外勞很準時6點就回到南投了,媗爸就去載她順便接我爸回家

 

媗爸說他到安養院時,我爸看到他的時候眼眶裡有淚水,讓媗爸心裡揪了一下

 

我想應該是下午我爸有清醒過來發現自己怎麼在安養院?然後又看不到我們

 

以為自己被我們狠心的丟在安養院不顧了,才覺得難過吧?

 

又看到我爸衣服髒兮兮的,外勞幫他戴的手套也都是痰.口水,真是更讓我們不捨

 

只是一天而已就這麼髒,那長期住在那裡會是怎樣?我真的不敢想下去

 

心裡真是覺得對不起我爸,說好不會把他送安養院的

 

卻讓他醒來時發現自己在陌生的地方,他當時心裡一定很害怕又難過吧?

 

下個月外勞還要請假一天,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