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窩性組織炎

2009121612:27

煒煒前幾天一直抱怨他的腳底怎麼一直脫皮?而且很痛,我幫他檢查赫然發現好像香港腳?

 

奇怪?我們家都有做好清潔工作啊?怎麼會得香港腳?

 

趕緊帶他去皮膚科看診,皮膚科醫生隨便看一看開個藥吃還有藥膏抹一抹.

 

煒說他腳還是很痛耶~我說應該吃藥抹藥幾天後就好了吧?忍耐幾天吧~

 

昨天傍晚我去接他下課時,發現他慢吞吞的走~~幾乎快不能走路,我問他怎麼這麼慢啊?!

 

煒說他今天腳非常的痛~~不太能走路,我還懷疑著有這麼嚴重嗎?

 

回到家我教煒把襪子脫下來檢查看看~~哇!!真的很嚴重捏~~水泡腫的比5元硬幣還要大

 

我想應該是細菌感染了~~大概得到蜂窩性組織炎了吧?於是載媗媗下課以後直接往醫院看診了

 

煒煒聽到要去醫院時竟然掉下眼淚~~他說:媽~我很害怕耶!  看他那個樣子,心裡還有點不捨~~

 

原來我跟他說要去醫院讓醫生把水泡戳破引流出來才會好~不然細菌跑進血液裡面會造成肌肉壞死

 

嚴重的話要把腳切掉唷~敗血症的話會死翹翹的,這些話把煒煒嚇的半死

 

對不起啦~~媽媽不是故意嚇你的,我只是告訴你嚴重性而已,你怎麼把自己嚇成這樣呢?

 

我摸摸他的頭,拍拍肩膀~你放心啦~我相信很快就好了~~應該不會痛的啦

 

其實我心裡比他更怕好嗎?要是換做我可能嚇到手腳都軟了吧~~但是要維護我的尊嚴...我要裝作堅強

 

到了醫院掛了號(護士跟我說掛外科耶~好奇怪唷)等了好久才輪到煒煒看診~~

 

這段等待的時間~~由媗媗去輔導煒煒害怕的心....就是用餅乾誘惑他啦 煒煒有吃的就什麼都忘記了

 

這也好~~至少他吃的下東西,減緩一下緊張的情緒

 

終於輪到煒煒看診了~~醫生看了以後說是皮膚科的藥引起過敏造成的~~~ㄜ...有這樣的喔?

 

醫生要幫他腳上水泡戳破時,他竟然把腳縮回去......我好說歹說才讓他又把腳伸出來

 

醫生很殘忍的直接拿剪刀剪開水泡~~~而且是很快速的亂剪一通,看起來好像很痛~~~我以為煒煒會哀號的說~~~結果....沒有耶

 

問他會痛嗎?他說不會痛,只是剛剛好害怕而已

 

真的是又長大一點囉~~實在是很開心,煒你每天都在進步呢~要繼續加油唷!!

 

醫生開了2天的抗生素給他吃,今天就請假在家休息一天囉~~希望腳能夠快快消腫

 

護士阿姨一直對媗媗很有興趣~~一直摸他的頭~~媗媗一直等待他給糖果....當然是沒有啦

 

媗媗一直問我為什麼沒有糖果呢?我說:因為這裡是看大人的地方,所以不用給糖果啊

 

媗媗還是不死心的說:可是我很想要糖果啊~~真是受不了....去看小兒科習慣了都等待看完醫生有軟糖可以吃

 

今天要好好打掃浴室一番~~以免細菌躲在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