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及格的媽媽

2007061809:25

當媽媽真的是一門很深奧的功課,我常常學分不及格,老是很後悔當初的決定

生活當中,常常會為了某個觀點*某人講的*某個執著........等等,而做出錯誤決定

老是讓自己很自責,孩子很後悔

去年兒子要考基測了,我一直無法搞懂什麼是基測,都以為跟以前的聯考差不多

也沒花心思去留意與瞭解內容,加上帶媗媗好忙,就讓兒子自己去面對所有抉擇學校的問題了

我只告訴他,你只能讀公立的,我沒錢讓你讀私立的,所以他每所私立的學校都不去了解科系

當學測成績出來時,發現真的好爛啊...心中真是大雨天,想哭也哭不出來

再來就是要繳交學校申請單與才藝加分了,這個是什麼意思....我根本沒聽過

老師說只要把得過全國比賽的獎狀和成績單一起送去申請的學校就會加分,我趕快把兒子跆拳道全國比賽

的獎狀交出去,以為加上獎狀絕對過關,結果兒子報名的是餐飲,跟跆拳道搭不上邊,獎狀等於廢紙

所以當然是沒錄取了,心裡又在次下起雨了

後來我上網查資料才知道要讀的科系要同樣的獎狀才有用,這時後悔...來不及了,浪費一張獎狀

第二次學測他迷糊的記錯時間,沒去考,這時候只能等分發了,分發通知來以後.....發現只有錄取國立高中夜

校,當時心情真的好差好差,罵兒子一堆,他也都安靜的讓我罵個痛快,可能心裡也很沮喪吧

那時候一直執著於一定要讀國立的高中職,不然會被笑,鄰居的冷言冷語常讓我受不了,

私立的好貴我們讀不起,卻不知道有就學貸款這個方案(兒子知道,但是他想我應該不可能答應,所以沒告訴我)

基於如此迂腐的想法,匆匆忙忙決定去報名國立夜校了,也沒想到他喜不喜歡這個科系?只想到有學校讀就好

今年大姑的女兒也國中畢業了,他很努力地爭取念他喜歡的科系,大姑剛開始跟我一樣覺得私立的無法負擔學費,所以不肯讓她女兒讀

但是他女兒告訴大姑說他會申請就學貸款,以後會自己打工慢慢還,大姑多方面詢問有經驗的媽媽們

覺得應該讓女兒讀喜歡的科系,於是答應讓她女兒讀私立高中的廣告設計科

當我聽到有就學貸款方案時,我突然想到兒子跟我說過好多次他不喜歡讀資處,念的滿痛苦

我開始正視他的讀書問題,開始去查關於轉學考的問題,但是查了好久...轉學考大都在寒假

暑假幾乎都沒有舉辦,而且就算轉學考也只能轉一樣的科系

這下難倒我了,該繼續讀到畢業,還是放棄這一年重新讀?我真不捨這一年的努力耶

但是朋友說的,你捨這一年卻是換來他這3年學習的快樂,不捨一年免強念到畢業,他學的會記起來活用嗎?

幾番考慮還是尊重兒子的選擇去讀私立的餐飲科,這樣也好,畢竟是他自己喜歡的科系,

這段時間真是五味雜陳早知道要繞這麼一大圈,我又何必那麼執著讀公立學校呢?

這一年的夜校生活也讓我受夠了,每天要等他回到家,我才敢去睡覺

兒子....抱歉,我沒有仔細把所以升學相關資料仔細看過,才會造成今天這樣,接下來的三年要好好努力加油喔!!這是你自己所選的學校與科系,一定要好好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