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鼻子小眼睛

2008031815:01

大伯母昨天生了女娃兒,婆婆高興的不得了

打電話跟老公說並跟我們要媗媗小時後的衣物用品,老公跟婆婆說早都給朋友了

並允諾會跟朋友問看看,在拿回去給大伯母,我很酸溜溜的問老公:以前媽怎都沒想過要拿衣服給媗媗?

老公沉默不語,又來了....每次都是這樣的情景,算了不跟他講

他們沉浸在喜悅裡時,我卻不覺得高興,覺得有點不是滋味(我會不會太小心眼?)

快生媗媗之前沒人問我需不需要衣物用品,沒人提起坐月子的事情,我一直以為婆婆會來幫我做月子

生了以後在醫院裡,也沒人想到要幫我回去家裡看看3個孩子有沒有的吃喝,讓我在醫院待不住急著出院

出院回家時,婆婆只有偶而過來看一下媗媗,也沒提起坐月子的事情

可是大伯母做月子卻有人幫他煮好三餐,兒子也有安親班載上下課,下課到隔壁奶奶家吃就好了

大伯母跟婆婆一向都不和,還因此分開煮分開吃(住隔壁間),大伯連句話都沒吭一聲,可是婆婆還是對大伯母比較關心與疼愛

我們做了那麼多,卻怎麼都得不到關心,大伯一家無視於婆婆與公公的存在,婆婆卻有好吃的好用的都先想到大伯他們

不管他們領不領情,一定幫他們留一份,嘴裡唸的想的都是大伯一家,我們像是路邊的乞丐一樣

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去想太多計較太多,可是一次次婆婆都在我面前做的不公正,提醒著我他的不公平

讓我想裝做看不見.聽不到.都做不到,婆婆呀婆婆你是在跟我宣示你對大媳婦有多好是嗎?如果是的話..我看到了

一直想讓心態正面點,不要鑽牛角尖,心胸寬大一點,讓孩子以我們為榜樣,但是這個學分我真的修不出來

好難好難..我不是聖人,我感覺我做到最盡頭了,還能思想更寬容一點嗎?不知道

只知道我現在心裡充滿酸溜溜的感覺,忌妒嗎?阿栽~

我是不是太過心胸狹窄了呢?我的思想是不是有問題?

大家現在可能都爭著逗大伯母的女兒,媗媗是否會被爺爺奶奶遺忘,雖然沒啥差,但是還是會不爽耶

禮貌上我還是得回去看大伯母,可是心裡好掙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