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的藝術

2008091017:47

我每天都要回去看爸爸,我家的車子是三菱Space Gear 休旅車,每天母女倆開這麼大台的車實在很耗油,

 

只好用騎摩托車回去,每天來回就要花掉1小時多

 

媗媗大大小小的東西一堆,騎摩托車實在不好載

 

老公就買壹台中古March給我,讓我載媗媗出門方便也不會那麼耗油

 

之前我就有跟爸爸提起過要買壹台小車的事情,我以為這樣提過就好了

 

我買了以後忘記跟爸爸說,今天要載爸爸去針灸時,爸爸問我要開大車還是小車?

 

我心裡有點疑惑?開小車幹麻?載爸爸又不是很舒適

 

爸爸又問我是不是跑去貸款?我說沒有啦,是先把孩子的錢拿出來用而已

 

每個月還一點,反正孩子還用不到錢,先借用一下,爸爸沒再說什麼

 

針灸以後我問爸爸你怎知道我買小車的事情?爸爸說阿姨告訴他的

 

阿姨還問爸爸說我買車沒告訴他喔?爸爸形容的口氣好像阿姨感覺我不尊重爸爸

 

好像我一定是去貸款來亂買東西(這只是我的假想與感覺而已啦)

 

可是這樣的感覺很不好受,到現在我心裡還很悶

 

我這樣每天來回奔波,誰知道我的辛苦?誰替我感受到我有多累?

 

我帶著小小孩這樣跑東跑西,誰同情我了?誰有考慮孩子會不會不舒服?

 

爸爸住院時,我擔心阿姨沒飯吃都先把事情.孩子擱一邊先處理阿姨三餐問題

 

我自己和孩子都還沒吃到飯,常常一餐餓過ㄧ餐

 

現在爸爸好轉許多,阿姨卻故態復萌,那副高不可攀的樣子又出來了(或許是他本來就臉色不好看吧)

 

讓我很想打自己幾個巴掌,我掏心掏肺的對阿姨好,卻換來貼冷屁股的感覺

 

我尊重阿姨錯了嗎?我要像其他人的女兒一樣與後母格格不入才可以嗎?

 

我只想要我爸快樂就好,我不想讓爸爸夾在2個最愛的女人中間為難

 

所以我對阿姨都必恭必敬,是不是這樣而被阿姨看扁騎到頭上?

 

 

或許是爸爸表達的意思讓我感受不好吧,或許阿姨沒那個意思,但是心裡真的不好受

 

4個孩子也都需要我,我卻無法好好陪著,心裡已經有點難過了,卻聽到這樣的話讓我有點寒心

 

爸爸又對我說一句讓我不知該哭還是該高興的話.......

 

以前人家說你對我很孝順,我都感覺不出來,現在我終於知道你對我有多孝順了

 

我不希望用這樣的方式讓爸爸知道我有多孝順,我只希望他健康

 

他中風了以後才知道誰對他孝順有什麼用?我看了很難過很心疼又很生氣

 

生氣他常常不肯配合針灸與服藥,老是問我他什麼時候會吃飯?

 

再好的醫生遇到不合作的病人都沒用的,我真的有點沒力

 

誰能告訴我~~我該怎麼做?我又壓力大到頂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