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輩不論份

2009110823:22

媗爸的工作關係,認識的朋友年齡層都比我們大許多,以前不覺得困擾,現在因為孩子稱呼上覺得滿傷腦筋的

 

有位朋友年紀可能比婆婆大一點,大概有60歲吧~~可是當初不好意思要孩子叫他阿公,於是都喊他為阿伯

 

他的兒子小我4歲左右吧~~以前都喊我為阿姨....我實在覺得很怪,但是也不好意思說什麼

 

他兒子和媗爸也都是直接稱呼名字而已~~~而且也是以朋友相稱

 

媗媗哥哥們都喊他兒子為xx哥哥,後來兒子長大了都問我:叫他哥哥這樣很怪耶~~叔叔比較恰當吧?!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耶~~也不好意思突然改變稱呼吧?就一直打混過去吧

 

後來朋友兒子娶老婆了,他兒子叫我阿姨時被他老婆制止,他們竊竊私語被我聽到一些

 

意思是我和他年紀差不多~~怎麼叫我阿姨,後來朋友的兒子就直接叫我名字了

 

今天我們去看朋友的孫女(剛出生12天)因為他們家算滿有錢的,送禮我也不好意思買便宜貨

 

只好忍痛去買愛的世界的衣服~~~實在好貴喔~~我都捨不得讓媗媗穿這麼貴的衣服

 

一件小洋裝就要1240~~而且還是打了對折以後,心真是痛死啦~~~媗還問我要買給他的嗎?

 

心裡覺得真是對不起他耶~~因為我捨不得買高檔貨啦!我們還是穿路邊攤的就好了

 

問題來了~~~我們去看朋友的孫女時,我不知該怎麼教媗媗稱呼人家,叫阿姨嗎?叫公公阿伯,卻叫媳婦阿姨不是很怪嗎?

 

所以我只有點頭微笑~~媗媗就跑去看Baby了,我也寒喧幾句而已,回家時也只是教媗媗跟人家說拜拜

 

真的不知該怎麼稱呼耶~~~好尷尬唷!搞不好人家認為我怎麼那麼沒家教都沒有教好孩子要叫人~~~

我真的不知該怎麼教孩子稱呼朋友一家人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