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出的痛

2011041920:51

我爸住院已經12天了,每天睡不好讓我免疫下降,右耳一直耳鳴聽不到,每天都好累沒精神與體力

 

即使睡著了大腦還是一直運轉著猛作惡夢,讓我越睡越累,就算累癱了也還是得撐起這個責任

 

還好媗爸很體諒我要照顧自己的父親,每天媗媗下課時間都會先把工作擱下去載她下課,等我回到家在去工作

 

還好煒煒也可以照顧妹妹了,即使我們都沒空照顧媗媗時,他會在家陪著媗媗做功課與看書

 

太慢就醫造成很多的後遺症,讓我突然感到好慌張不知道該怎麼辦

 

今天早上吃完早餐就直接上台中去醫院看爸爸,到醫院時我爸正在做復健

 

我問我爸:你知道我是誰嗎?我爸竟然回答我:[你...好眼熟,我想不起來是誰了]

 

我腦海裡轟的一聲...真的眼淚快奪眶而出,最疼愛我的爸爸竟然連我都認不出來了,突然間感到好悲傷好難過

 

雖然常常嘴巴裡唸著很煩他情緒不穩時的盧,很討厭他不愛惜身體才造成現在的病情

 

可是一旦他連我都不認得時,我卻覺得非常的痛苦,我說不出這種感覺,真的好痛好痛~~~

 

現在的爸爸像個3歲小孩一樣,時而安靜.時而發脾氣.時而清醒.時而失智,阿姨都耐著性子安撫他

 

醫生說這是[血管性失智],是因為腦血管阻塞所造成的,什麼時候會好不能確定,只能用藥物控制不要再惡化

 

心裡很自責,如果當初不要順從我爸的意思,阿姨告訴我他不舒服時就強迫他去看醫生,今天可能就不會變的這麼嚴重

 

我和阿姨都耐心的反覆問他我們是誰,答案總是讓我好想哭,但是我不能哭~~一次又一次的壓抑下快潰堤的情緒

 

偶而清醒時他問阿姨:[我什麼時候可以回家?]我告訴他:[等到你知道我叫什麼名字時就可以回家]

 

昨天我拿煒煒的照片給他看,問他這是誰?我爸伊伊阿阿好久才說出這是小豬,然後就開始哭

 

我知道他想念煒煒,4個孩子裡他最疼煒煒,我告訴我爸:[你快快好起來,現在煒煒要上課不能來看你,你快復原回到家煒煒就可以來看你了],我爸一直點頭說好

 

沒想到今天拿照片給他看,他竟然忘記了那是煒煒,連阿姨的名字也忘了,只記得外勞的名字

 

阿姨和我都無法接受我爸失智的問題,卻又必須去面對,阿姨比我勇敢也比我有耐心照顧爸爸,就像在呵護小孩子一樣的細心照顧

 

平時2個人非常會吵架,吵起架來2人嘴巴講出的話都特別傷對方,可是在爸爸最需要人家照顧時,阿姨卻是比誰都盡心盡力去照顧爸爸

 

我都做不到這樣把屎把尿.沒日沒夜的照顧著,心裡很感謝她(雖然平日我們幾乎很少講話)

 

我們家外勞也是很辛苦的照顧著爸爸,都等爸爸先吃完飯,睡著了不用她守候在身邊才敢吃飯

 

我常常說我爸是很幸運的老人了,即使年邁.即使生病了,還是有人這樣盡心.細心的照顧著他

 

我去大賣場幫阿姨買些日用品帶回病房時,我每一樣都拿起來問爸爸,他每一樣都記得都說得出來,讓我開心極了

 

再問他我是誰?他竟然知道我是他女兒,我問他我叫什麼名字?他也可以說出我的名字了,真是感動不已,老天爺聽到我在祈求嗎?

 

我爸說:[可以回家了嗎?]原來他還記得我剛剛跟他的約定,我又告訴他:[等你會走路就可以回家了]

 

他可能又失望了一下吧?希望能夠又來個驚喜,很快他就能夠走路~~~真的可以出院了

 

這陣子住院花費也不小,實在很擔心這條遙遙無期的復健之路會有多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