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一下

2011041320:44

我爸講話越來越不清楚,4月8日被我硬押進醫院檢查,結果真的是又中風了

 

光是在急診室檢查與等病房就花了3~4個小時,又餓又累又渴的,更慘的是膀胱發炎

 

我只要一離開我爸視線就一直呼喊,害我都不敢去上廁所,憋到膀胱發炎肚子都快痛死了

 

在草屯住院4天,醫生建議我幫我爸轉院,因為他們沒有更好的技術可以治療我爸

 

於是我上網查詢資料看哪家醫院對中風比較有辦法,朋友介紹沙鹿X綜合醫院不錯,

 

可是又考慮到我每天來回實在太遠,只好轉到XX醫院中港院區

 

光是轉院加上到達XX醫院急診室以及等到病房,花了將近7個小時

 

過了晚餐時間肚子咕咕叫,我爸又開始盧要找我,又怕護士會叫到我們,一步也不敢離開

 

等待的時間真的是很漫長很難熬,這時候突然好想媗媗,我ㄧ整天都沒看到她了,心裡有點悶

 

等到晚上10點半終於可以進入病房了,整個人感到快虛脫,住院醫師再來問個病情已經過了11點

 

我怕我爸餓過頭,趕緊又去外面買粥給他和外勞吃,我已經餓到沒有食慾了,只想趕快回家

 

一切安頓好,也已經過了12點,身體有點負荷不了,眼皮都撐不開了,還是得打起精神開車回家

 

在高速公路上我頻頻打瞌睡,怎麼捏大腿捏臉還是睜不開眼睛,下南投交流道時差點撞上安全島,嚇的我清醒有4分了

 

可是實在體力透支太多,下交流道不久又開始打瞌睡,真不知道自己怎麼回到家的

 

媗爸還為了等我而晚睡,看到媗爸我忍不住一吐今天的苦水,心裡真的好酸好感慨

 

明明我爸有兒子,為什麼偏偏都不出現來幫忙?都是我這個女兒在奔波住院事宜?

 

我只想要恢復正常的作息,兩人輪替照顧父親我也不用那麼累,我還有家庭要顧耶~~

 

每天一大早媗媗還沒起床我就出門,到她睡著了我還沒回到家,晚餐也無法煮只能讓他們外食

 

家裡亂成一團,我也沒體力與時間整理,媗爸也要工作還要趕回來載媗媗下課

 

我爸傷到語言神經,現在說話不清楚,他很憂鬱一直覺得他不會好了,一直打電話給我卻伊伊阿阿的說不清楚

 

我聽不懂他說什麼,他就很生氣掛我電話,然後又打還是一樣說不清的生氣掛掉,反覆的像奪命連環call一樣的打

 

真的像疲勞轟炸,尤其我正在開車時常常會氣到不知怎麼開,氣到眼淚不聽話的一直掉,旁邊的汽車駕駛都用很怪異的眼光看我

 

今天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吃完早餐在上台中,一直催眠著自己放輕鬆~~與往常一樣到早餐店和Dennis媽媽會合

 

跟她聊完天以後心情真的好很多,心裡祈禱著今天心情能夠是大晴天

 

沒想到早餐約會結束我開上高速公路沒多久,我爸又開始奪命連環call,隱約聽出他說吵著要出院

 

我真的很想大喊我受不了了,卻又得忍下我快爆發的脾氣,告訴他我在開車不要再打了,我到達醫院再說

 

到了醫院我爸很勉強的表達出他要出院,我耐著性子安慰著他,要他好好聽話乖乖吃藥,等穩定下來再出院

 

這段時間乖乖做復健,一定會恢復的很好的,我爸還是一直盧一直哭,真的是不知該怎麼說才好

 

只好要阿姨坐計程車上來陪他,阿姨在身邊他比較有安全感,可是我爸又擔心家裡的狗沒有人餵又不肯阿姨留在醫院

 

到底他腦子想什麼我也搞不懂,我只好跟他商量讓阿姨陪一天就好,明天就回去了,狗會請鄰居餵,總算勉強答應

 

這幾天三餐常常無法好好的吃,有一餐沒一餐的,睡覺也睡不安穩,媗爸常勸我不要自己先把身體搞垮

 

哀~~不是我要把身體搞垮,我也很想放輕鬆,可是誰受得了奪命連環call?誰受得了不肯接受治療又哀怨著沒藥醫?

 

我還有自己的家庭要顧,我爸完全都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只想要每個人以他為中心,即使我已經結婚了也是要以他為主,這種感覺真的很痛苦

 

只要我在他估計的時間內沒有出現,就是大逆不道天地不容,可以罵的話都可以罵出籠

 

我真的不是鐵人,我會累我會垮耶~~~

 

第一次中風以後他有乖乖的注意飲食,吃的很清淡,後來漸漸恢復良好以後就開始亂吃

 

愛吃肉愛吃鹹愛吃冰愛吃甜,不喝開水只愛喝甜的飲料,沒買東西回去給他吃還覺得不是很高興

 

結果沒控制飲食以後又中風第2次,第2次發現的早所以沒有很大影響,他就沒受到教訓,還是一樣我行我素

 

愛吃什麼就吃什麼,完全不受人家建議,看的我很火大,說他幾句又不高興的罵我

 

現在中風第3次,因為拖延很久才看醫生,所以比較嚴重,我爸卻不認為他哪裡有錯

 

出院後再不好好控制飲食,我做再多努力也是白費,為什麼他都不肯為自己的身體多做好把關與努力?

 

每次出事累翻忙壞的是我們一家人,這次不知道能恢復幾成,出院以後不知道是不是會有所警惕不敢再亂吃?

 

看我爸身體這樣我就很害怕,一直要自己吃清淡點,不讓自己身體處在危險地帶

 

這樣的日子不知還要過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