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遊記

2013092214:34
常聽人說九份夜晚的美與清晨的美,這次終於夜宿九份,欣賞到其中之一的美景
九份的民宿ˋ朋友聽網友推薦的  九份輕便露民宿,可惜我們需要4間房間卻只有3間
另外一個家庭只能到附近別家民住一晚
 
把東西放好後我們先到九份老街尋覓今晚的美食,說到吃東西,我整個人精神都來了 
本來大夥要去阿妹茶館,可是遊客好多簡直寸步難行啊~






剛好旁邊有一家 戲夢人生茶飯館,於是我們就走進去嘗鮮看看了
我們坐在2樓的 窗台旁邊,一眼望去風景真的是超美的啦~真的整個心境立刻不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風景區的關係,價格都偏高,菜單上的簡餐價格不便宜,我實在下不了手點菜啊 
老公一直念我說:來到這裡就是要有花錢的心理準備,還在計較那些
ㄘㄟˊ 男人都這樣,都不會計算一下划不划算
朋友點了合菜4菜1湯$1300元,我怕吃不完,想說點套餐比較省錢,結果我們點套餐5份也要花1050,沒便宜到哪去
這個牛肉麵不推薦,沒有牛肉麵的口感與味道 




高麗菜好吃~又脆又甜,一下子 光光



我的油雞飯套餐,菜有點少,也很陽春,250元左右


















可是他們的其他菜真的好好吃喔~讓人忍不住吃光光,撐死也甘願啦 
還有值得讚賞的是他們的服務態度簡直是好到沒話說,老公對他們的檸檬水放太少檸檬有意見,結果服務生立刻去換一壺,端上來的檸檬水味道立刻變濃了
服務精神真的是一級棒啦 



店裡面走復古風,可以看見阿嬤時代的海報





並不會因為我們多次要求這要求那而擺出不耐煩的臉孔
從頭到尾都是輕聲細語,面帶微笑的,讓人感到心情非常的舒暢
非常推薦大家來九份時,可以來這裡坐坐  

悲情城市--戲夢人生:
台北縣瑞芳鎮賢崎路13號



吃飽喝足就得去逛逛九份老街才不枉此行啊
我們買了一杯金磚愛玉這是用愛玉籽下去洗出來的,真的跟一般菜市場攙了粉的不一樣,我最愛喝他們的珍珠,超好吃的啦!
又不會很硬Q,不是過軟過爛,回到民宿時一下子就喝完了,害我一直有股衝到想再跑回去買,去九份一定要買一杯來試喝看看唷 
還有很有名的阿柑姨芋圓,到底是多好吃讓人這樣排隊,我一定要試試看
結果去到了店門口時,只一個身材魁梧的男人一臉很臭很不耐煩的問要幾杯?我都還沒有搞清楚什麼口味~他就不太想理我了
後來就隨便點3碗綜合芋圓,哇靠~他很不客氣的重重的放在桌上,好像很不爽做生意的樣子
生意好~名聲大就這麼跩嗎?這裡對我來說只可能來一次而已
吃了以後覺得味道不怎麼樣啊~沒有說特別到我一定吃的地步,為什麼網友都大力推這家呢? 
繼續到處逛逛,看到一攤滷味大排長龍,好想買看看喔~可是大家都往前走了,我也就沒買,下次我再來嘿
看到一攤網路上很推的香腸店,老闆娘的服裝很吸睛,穿的花花綠綠還有很誇張的服裝,讓人很難不去注意到 
老闆娘非常風趣,很大方的請大家幫她拍照不+錢的唷 超搞笑的講話方式啦
我買了3種口味的香腸,好好吃喔~後悔我沒有買我自己的啦
九份真的很潮濕,空氣中怖滿著濕氣與霉味,讓我皮膚整個大過敏,氣喘也快發作 

回到民宿進入房間就開始不舒服,因為被子摸起來有濕氣,我最怕這種感覺
發現椅子的椅套有發霉的汙漬,我一整個不敢坐在椅子上,只敢坐在地板上
發現窗台上好像不是擦得很乾淨,有些許灰塵機上濕氣重,整個人在房間裡坐立難安
很怕壁虎會不會從天花板大便下來,嗚嗚嗚~晚上都快做噩夢
老公一直念我~出門在外別要求一塵不染,可以睡就好了,我無法做到這樣啦










而且浴室的馬桶整晚都在漏水,熱水器也沒有熱水,老公可以忍受洗冷水澡,我們不能啊 
請民宿人員來修理,竟然修理務好以後就沒再看到人出現了,真的是有點無言啦
等到最後只好克難式的用蓮蓬頭+洗臉槽的水混在一起,然後用漱口杯舀水來洗澡
因為怕被子的霉味,所以撐到很晚才睡,整晚皮膚癢癢癢,抓抓抓,睡眠品質好差

不過一早起來時,迎接我們的是美麗的景象,雖然天氣陰陰的.飄點小雨
但是整個景色看起來就是很美,望眼一片山嵐繚繞在山腰,簡直是人間仙境啊









民宿的員工準備現做的三明治,雖然不是山珍海味,卻是營養滿分,很謝謝她一早起來忙碌的準備
還來不及拍照,已經嗑光光了 






還有飯後咖啡和水果唷






吃飽了~大家就收拾行李要往下個目的地出發囉~GO~~~再見了九份 



























 


  •   金鈴是個媽 於 2013-10-01 00:42 5F
  • 我也有想過在那住一晚,但說出口一定被打回票,
    "浪費....回家睡就好啦!!!"
  • 版主於 2013-10-01 10:37 回覆
    因為住得近啊
    像我們這有溪頭我也覺得去那住浪費呢

  •   棠棠candy 於 2013-09-30 10:43 4F

  • 九份的景色的確很美~好久沒去了呢~

    不過交通常擠的水洩不通~很熱鬧的地方~

  • 版主於 2013-09-30 10:53 回覆
    對啊~第一次去的時候被嚇到,根本沒停車位
    這次去是有住民宿,他們有提供停車
    美景需要慢慢欣賞 

  •   晴琦 於 2013-09-27 10:26 3F
  • 九份的美真的會讓人想再去~只是我不喜歡那的天氣~常下雨...去10次大概有7..8次都是下雨天~><
    還有那條唯一聯外道路常擠的水洩不通..@@
    呵~去那我們買芋圓賴阿婆的~阿柑姨的沒吃過捏~:p 香腸攤我知道~老闆娘真的風趣.幽默..~特別的是她的墨魚香腸~黑嚕嚕ㄉ不錯吃~
    唉呀!醬看一看又讓我好想去喔~><~黃金博物館我們還沒去過~ㄜ...來排一下好ㄌ~哈哈!
  • 版主於 2013-09-28 15:27 回覆
    我們上次吃的是哪灘我忘了~但是也不輸阿柑姨呢~
    最重要的是不用被擺臭臉啦
    香腸攤的老闆娘很風趣齁~下次我一定買一隻我自己的來吃
    想著想著巴豆好餓
  •   peggy 於 2013-09-26 02:09 2F
  • 九分真的很美,我第一次去是高一時,那時沒什麼商店,更美~
    妳身體這麼敏感,下次進房前一小時先開除濕,也許會好一點
  • 版主於 2013-09-26 10:31 回覆
    我去2次九份,第一次住在這裡,並不清楚這裡這麼潮濕
    我今天又去彰化看皮膚科中醫
  •   不二家 於 2013-09-25 15:55 1F
  • 九份好久沒來囉
  • 版主於 2013-09-26 10:32 回覆
    這裡感覺大家腳步好匆忙,擠來擠去,都無法好好慢慢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