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逛圖書館

2009032516:03

很久以前聽朋友說可以帶媗媗去圖書館看看書,那裡環境很不錯,很適合帶媗媗去

 

今天實在不知道要做什麼,就帶媗媗去圖書館看看書

 

2樓兒童圖書館真的環境滿不錯的,乾乾淨淨又明亮,又有舒適的沙發可以坐,光是看起來就好舒服唷!

 

不過媗媗還是不改他聒噪的個性,一直譏哩瓜拉的問個不停

 

看到這麼吸引人的環境,媗媗忍不住東摸西摸這裡瞧瞧那裏看看

 

讓我無法靜下心來替他挑一本書來閱讀只好到3樓書庫挑我要看的書

 

這裡不像兒童圖書室一樣有可愛的布偶與桌椅,這裡就比較簡單但是又不失格調

 

我慢慢的挑選想要看的書,媗媗覺得無聊就坐在靠窗的沙發,腳會不經意的踢一下椅子

 

我有輕聲罵他一下不可以踢椅子會吵到別人,媗媗就沒在踢椅子了

 

後來有個爸爸也帶孩子來看書,那個孩子也坐在媗媗旁邊,他也是無聊的踢踢椅子

 

媗媗說:媽媽~那個小朋友學我踢椅子耶~

 

我跟媗媗說:你看這就是你的不對了,你亂踢才讓小朋友學不好的習慣

 

小朋友的家長也沒來制止他不可以製造聲音

 

我教媗媗跟在我旁邊,比較好看顧到

 

我轉身看個書,眼角瞄到圖書管理員走過來對媗媗比著安靜的手勢

 

媗媗跑過來說:媽媽~那個阿姨對我比這樣耶(安靜的手勢)要做什麼?

 

我跟媗媗說:那個阿姨要你安靜不可以講話,所以你要安靜唷

 

雖然知道圖書管理不可以講話,不過我心裡覺得有點不舒服,

 

要一個剛滿3歲的小孩完全安靜無聲,實在是太困難了吧?(是我的錯,要他一下子安靜實在不可能)

 

媗媗也不是大聲喧嘩或大叫大鬧,只是問一下媽媽這是什麼那是什麼而已

 

媗媗的聲音可能多少會影響到別人看書,可是另外一個小朋友踢椅子更大聲,為什麼不見有人去制止?

 

讓我有種不平衡待遇的感受,這只是個人感受啦~畢竟圖書館本來就是要安靜的

 

媗媗還是不適合帶去圖書館還是只能帶去戶外跑跑跳跳

 

第一次帶媗媗去圖書館感覺真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