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落幕

2009081013:17

上一篇我提到Andy對我和爸爸的管教有微言,對整個家庭都有很大的意見

 

剛看到他的網誌時真是讓我無法接受,恨不得立刻衝到學校把他揪回家海扁一頓

 

我盡心盡力的付出,你卻把我當仇人看待,把爸爸當長工.提款機看待,讓我吞不下心中的怒氣

 

不過媗爸不可能讓我如此做,媗爸載著我到處去逛,要我轉移注意力不要去想這件事,我當然是忍下來了~

 

後來我又打電話給Dennis媽媽,她開導我許多,讓我有個譜知道該怎麼跟Andy聊,告訴我應該如何跟Andy溝通,加上大家給我的意見,讓我更有信心要化解親子之間的隔閡

 

我漸漸把脾氣壓下來,冷靜思考自己平常的作法,想出應該怎麼跟Andy溝通的辦法

 

當Andy下課以後,我故意不想立刻跟他說話,讓他知道我在生氣,Andy還不知道我再生氣什麼

 

哲偷偷的把和Andy拉到房間聊很久,告訴他~我在生氣什麼

 

也告訴Andy做了很傷透父母的心的事情,有任何事情可以用商量的,私底下誤會然後用這樣的方式發洩,非常的傷父母的心

 

我不知道Andy到底把弟弟的話聽多少進去,至少弟弟有做到關心與溝通了,只希望他能懂弟弟對他的關心

 

煮完菜以後,我把Andy叫過來談談.我問他網誌上寫的每件事情,一一拿出來聊開

 

他說他有一陣子每天被罵,做任何事情都被罵,讓他覺得滿18歲也沒什麼意義

 

我告訴他,滿18歲的意義是:你犯了法要負法律的責任了,可以考駕照,該為自己負責任了

 

不是滿18歲就可以對父母不尊重,不是滿18歲就可以為所欲為,常常訓誡你是長子要扛起責任

 

是希望你肩膀要有擔當,能夠負起很多的責任,不是對你有特別的意見,你懂嗎?

 

我叫Andy自己再把網誌重新看過一遍,再來告訴我他看完的感想

 

他看完以後告訴我,當時的他心態好幼稚,我說才事過幾天你會覺得自己幼稚?他說當時的心情和現在不同

 

我告訴他:爸媽都很關心你很愛你,不是因為你是長子或次子,只因為你是我們的孩子

 

很多單親家庭的孩子多希望爸媽多關心他們,你有這樣健全的家庭卻還嫌煩,是不是很不應該?

 

談了很多~Andy也接受我們的勸說,他也知道當初不應該這樣口不擇言亂寫

 

我想應該是想與那些新認識的"朋友"有話題聊的關係吧,把自己塑造成家庭關係不和諧的腳色

 

讓那些"兄弟姐妹"有安慰或規勸的話題與機會,大家可以更延伸話題下去

 

回想我19歲時也有叛逆期,父母的話也是很難聽進去,只相信著同學的好與壞

 

當時也不懂事傷了父親的心,現在自己兒子這樣時覺得很難以接受

 

還好有大家給的意見,以及老公明智的決定,讓我跟孩子的溝通不是火爆上演,而是和諧溫馨

 

希望孩子們都能懂我的心,希望Andy你能夠早日成熟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