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分是什麼?

2010091521:35

因為媗外公2年前中風,我幫媗外公請一個外勞,她剛來時很乖,對我們都恭恭敬敬,非常有禮貌

 

 可是阿姨很討厭她,一直吵著不要請她,我ㄧ直擋住不讓她被送回,鬧了3個月脾氣~阿姨才肯接受她,讓她住下來

 

 剛開始我回去時,外勞都會趕快拿椅子給我坐,幫我哄媗媗,吃飯時也要等我們吃完才敢吃,無論我怎麼叫她一起吃都一樣

 

 當她住了1年多以後,我發現他把我和老公的身分當成司機一樣,我老公載我帶我爸去台中例行檢查抽血時

 

 到了醫院,我必須跑2個地方,一個是抽血的地方抽號碼牌,一個是批價櫃檯抽號碼牌

 

 我會先叫外勞帶我爸去等抽血號碼,我則去等待批價拿藥

 

 當我批完價時,回到抽血櫃台時,2排椅子都沒有座位,外勞坐著眼睛看往其他地方,我看旁邊的外勞都是站著,雇主坐著等,只有我這個雇主是站著的

 

*************************************************************************************************

媗外公第2次中風時,一大早6點多就打電話給我,我急忙刷完牙就回去帶他去醫院掛急診,一大堆繁瑣的問診,再來是做檢查,

 

我必須一下子去掛號,一下子去批價,一下子又要帶媗外公去斷層室做斷層,忙到腰椎痛到站不直

 

急診室裡幾乎沒椅子可以坐,很剛好的我們這床剛好有椅子,外勞大喇喇的就拿椅子來坐,

 

看到我ㄧ直搥著腰,她也沒有問過我要不要坐,繼續坐在椅子上,我就這樣站了一個半小時等醫生的報告出爐,

 

旁邊病床的家屬還問我:你對你們家外勞很好唷~~真是有點諷刺

 

當醫生告訴我媗外公必須住院時,我辦好住院手續將媗外公推進病房一切就緒以後

 

都還沒有喘口氣,坐下來休息一下,紓緩一下腰痛,媗外公第一句話是:你快點去買粥來給我們吃,我好餓喔~~我心裡真是難過

 

為什麼都沒有人想到我有沒有吃飯?這麼早到醫院,媗媗有沒有人照顧?

 

我也很不客氣的說:我就有吃飯了嗎?早上到現在我站的腿也很酸耶,我也很餓耶~~

 

說完我還是去樓下幫他們買粥回來"孝敬"他們~~心裡的感覺真的是很痛~~~為什麼媗外公想到的都是他自己和外勞?

 

我不是單身,我有孩子要照顧,我沒有其他人可以幫我打理家裡的一切,

 

今天我可以這麼自由的帶他看醫生,要歸功於我有一個好老公,有的人的老公根本不讓老婆管娘家事情的

 

可是媗外公都當作我做的一切是理所當然,我隨傳隨到是應該的

 

****************************************************************************************

 媗外公二次中風住院,還好這次只是個小中風。沒什麼大礙,不過卻已經擾亂了我的生活作息

 

每天7點時我必須把媗媗交給媗爸帶去學校,我要趕著去醫院等醫生的巡房

 

 可是媗媗就會鬧情緒一直哭。哭不要去上課,看這也不順眼看那也不對盤,我的心情糟到真是無法形容

 

看著她哭鬧我卻不能安慰她,必須狠心的趕緊出門,邊開車眼淚都快掉下來,我問自己在忙什麼啊?

 

早餐都不敢先去吃就要趕到醫院,就怕錯過醫生的巡房

 

 有時候到了醫院時,媗外公和外勞在吃早餐,他們也都沒問我吃飽了沒,就自顧自地吃

 

 心裡真的是感慨,好像我這麼早到是理所當然的,我還是拋下我的女兒飛奔到醫院來耶~~你們的態度竟然是這樣的冷淡

 

 有時候到醫院時媗外公在睡覺,外勞只是點個頭就繼續發呆,完全不理我,我就自己拿張椅子坐下等醫生

 

 每次回到家時都快中午,實在有點累,躺在除上根本不想動,早餐沒吃午餐也吃不下,睡又睡不著

 

腰每天不停的痛,沒有一刻是不痛的,真的只有煩可以形容吧!!

 

可是工作還是要照常做,下午載媗媗回家時又要帶她去看醫生,又要忙著煮晚餐,煮完晚餐吃飽又要拖著疲憊的身體去醫院

 

更好笑的是媗外公和外勞每天換下來的衣服,竟然是ㄚ姨拿回家洗,我問外勞:你不會在醫院洗嗎?

 

外勞竟然說:沒有關係啦~~太太會拿回去洗,我氣的差點昏倒,我不是要請你來當老闆娘耶~~~

 

住了那麼多天~~每天讓太太幫你洗貼身衣物不會不好意思ㄛ?媗外公竟然也沒說半句話,也覺得合理嗎?

 

真是覺得媗外公和阿姨把外勞寵到過頭了,偏偏外勞很懂得抓住媗外公的心理,所以很得媗外公疼愛

 

 以前媗外公拜拜的貢品總會等我回去時留給我帶回家給孩子們吃,現在是完全沒有了,他都留給外勞吃

 

 外勞不吃的才叫我拿回家,每次回家打開東西看….水果都是快爛掉的,大餅也是放到冰的硬梆梆的那種

 

 媗爸叫我下次別再拿了~~回家也是要丟掉,乾脆說孩子們都不吃就好了,以免看了心裡難過

 

我不知道我在他們眼裡我算什麼?司機?台傭?傻子?

 

 需要我時一通電話就要立刻到,不需要我時當我是隱形人,連外勞都騎到我頭上

 

 昨天是媗外公出院的日子,帶媗媗去上課時,她又哭鬧了一下,我在學校哄她一下緩和情緒

 

離開學校以後掙扎著我要不要先去吃早餐?想想還是去吃好了,不然每天空著肚子趕去醫院,他們也不會感激的

 

反而把我自己胃給弄壞,何必那麼傻?於是我吃完早餐在回家開車去醫院

 

開到半途中(那時候8點半)阿姨打電話給我:你爸爸問你怎麼那麼晚還不過去醫院?他等很久了~

 

無名火突然燃燒起來,我口氣很不好的說:我要帶孩子去上課耶~~~我也要吃飯耶~~~我沒有外勞可以幫我耶~~~

 

很生氣的掛掉電話,我只是一天吃完早餐比較晚過去而已就打電話催,為什麼都不替我設想一下?

 

我是你的女兒耶~~~我對你那麼的用心照顧,那麼的真心關心

 

你卻把我當超人看待不用吃飯,隨傳隨到,有求必應,凡事要以你為優先考量, 老公孩子丟一邊

 

 *************************************************************************************

我很無力感,對於自己爸爸任何要求我都無法說出字,即使自己忙不過來,我還是會乖乖的去完成

 

當我不舒服時,沒聽過他關心我一句,當媗媗住院時也沒來看過一次,心情不愉快我都吞下去

 

為什麼他從不珍惜我這個女兒對他的好,任何一個外人說的話都比我重要,更聽的進去

 

只要他認為好的.對的才聽的下去,我說了不合他意的的話就會發脾氣,我不想惹他生氣只能一再順從他,養成他山寨王的個性

 

外勞可能吃定這點,只要哄好媗外公就一切搞定,她可以不用甩我,只因為我沒有擺出高姿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