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痛的簽名

2012011413:52


現在的我腦筋一片空白,哭了一次又一次,還是釐不清自己的情緒

 

爸爸進進出出醫院好幾回,一次住院時間比一次久

 

上次住院是因為我發現他雙眼呆滯無法對焦,無論我手怎麼揮動都不看我ㄧ眼

 

媗爸趕緊抱著他上車送醫治療,到達醫院量血壓時竟然已經高達180X

 

又照了電腦斷層,發現左腦早已經退化到只剩下液態的東西,讓我無法接受怎麼會這樣

 

醫生要我辦理住院,第二天我爸就因為長期吃東西嗆到造成的吸入性肺炎而發燒

 

看他病懨懨真是又自責又不捨,自責自己沒有早點發現他的異狀,或許就不會變這麼嚴重了

 

因為肺炎所以整個胸腔都是痰,我爸已經完全沒有力氣咳痰,必須要用侵入性抽痰

 

看他抽完痰時眼眶都是淚水,讓我無法相信他真的像植物人一樣沒知覺了嗎?

 

這時候的他如果會說話一定會要我別救他~以前就常這樣告訴我,回想他的話讓我更加痛苦

 

住院十幾天反覆抽血抽痰打針,又發現我爸的慢性腎衰竭無法排毒素而血中鉀離子過高

 

這樣的症狀讓我更加難以照顧,要兼顧不要讓他營養失調,又要注意很多食物不能吃,我做了許多功課找了許多配方,許多人都要我把我爸送去安養中心

 

我帶我爸去過一次很糟的安養中心,只是臨時托而已,結果回到家時發現全身都是痰,尿布溼答答沒換

 

這樣的照顧我怎麼可能把他送去?更何況我答應過他,無論如何我都不會把他送去安養院的

 

他雖然不會表達了,他雖然像個植物人一樣什麼都不知道了,但是我相信他還是有知覺的

 

上星期四出院回家住個幾天,外勞在這星期一到期,我無法一個人照顧先託付在另外一家安養中心

 

等星期二新的外勞到達時再接回來,結果回家住幾天而已又因為發燒而緊急送醫

 

這次不在像是之前那樣住個院就沒事,救護車先將爸爸送到醫院,我隨後開車到達醫院

 

到達醫院時竟然是告訴我要為爸爸插管,我當場傻在那裡~

 

爸爸因為嚴重缺氧,即使給高濃度的氧氣還是無法解決缺氧狀態,必須要用侵入性的插管給予氧氣

 

我真的不想要他這麼痛苦,好想要拒絕這個方式,可是我又不能眼睜睜的看他痛苦的死去,只好同意插管

 

當我簽同意書時,眼淚真的控制不住了,我假裝很久的堅強剎那間瓦解,只有眼淚能夠讓我釋放這些壓力

 

連救護車的救護人員都勸我盡力了就好,不要太傷悲,說不出話的我只能點頭感激,謝謝他們快速的到達把我爸送醫

 

當作完電腦斷層掃描時,發現跟上次住院時比起來,右腦的組織退化的更嚴重,只剩下不到一半了

 

種種一切變化快的讓我反應不過來,我還沒看清楚第一件事情緊接著第二件就又發生了,腦子一片空白

 

後來也發出病危通知,必須住進加護病房,媗爸這時候趕到醫院,要我不要哭,讓爸爸好好的走,我HOLD住眼淚但是好辛苦

 

 

醫生告訴我~爸爸是因為吸入性肺炎又感染才這樣,這幾天是關鍵期

 

 

 

其實我也知道爸爸的時間不多了,每個器官幾乎都已經退化到無法使用了,這樣的軀殼在延續下去只是折磨

 

我和媗爸都決定放棄急救,一旦有任何必須外力侵入的急救方式全部都不要,就讓他解脫吧!

 

 

說的容易,當要簽那張放棄急救同意書時,我的眼睛好酸胸口好悶心裡好痛,為什麼這麼多子女只有我必須面對抉擇父親的生死

 

大家都過的逍遙又自在,不用看父親的痛苦,不用面對他的任何不適,更不用幫他抉擇生與死

 

我怨恨這些人我暗地裡痛罵過千百回,但是只是讓我更加陷入痛苦情緒無法自拔而已

 

媗爸說沒關係啦~人在做天在看,你只要盡好當子女的本分,照顧好老人家就好,一切老天自有定奪

 

每天2次進入加護病房探視爸爸,看他插著管子的痛苦,又覺得我當初好像做錯決定,不該同意插管的

 

 

 

今天帶煒煒去探視他,我叫煒煒呼喚他,我在耳邊跟他說:時間到了就離開吧~不要在人間受苦痛,不用操心孫子们

 

煒煒叫他的時候,爸爸眼框裡有著淚水,我想他是聽的到的,該做的我都做了卻還是不能讓他減輕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