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個制度

2012020113:24

昨天我去看我爸時,我爸露出想哭的表情,這是這段日子以來難得有的表情

 

我問他:你是不是很恨我?恨我為什麼要讓你插管?對不起,我錯誤的決定讓你受苦了

 

你再忍一些日子,很快就不痛了........

 

我真的不知道插管會使我爸這麼痛苦,一旦插管了除非有好轉的情況,否則是不能任意拔管的

 

心裡的愧疚每天累積著,看著他痛苦,我心裡也跟著他一樣的受苦

 

**************************************************************************************

在健保的制度下,我爸住了加護病房第19天,被迫轉院

 

即使在狀況非常惡劣下還是得轉出去,讓我非常痛恨這個制度真是害死人

 

即使為了要遏止霸道病人佔據著加護病房不走,也不能讓真正病危的人去冒著生命危險轉院吧?

 

還好今天是到大里,如果是轉到更遠的地方,我爸是不是因為這樣就歸西了?

 

該走的時候走我沒有怨言,但是因為醫療制度上而枉死的誰能接受?

 

到達另外一家醫院時,竟然量不到血壓,我整個人傻眼,不是告訴我狀況穩定才會轉院的嗎?

 

為什麼到達醫院時變成呼吸衰竭?肺炎也是非常嚴重?腎臟也到達非洗腎不可的程度?

 

我什麼都不懂,只會傻傻的聽從醫護人員指示去做,結果怎麼換家醫院病情大逆轉?

 

看著急診室裡拼命喘著.口中冒著許多泡泡的爸爸,心裡百般不捨,我希望他能睡夢中離去,而不是痛苦離去

 

在急診室外等候時,我問媗爸:為什麼必須是我們兩個面對這麼痛苦的場面?

 

我們兩個壓力大到晚上都無法入睡,每天都睡3個小時就醒來胡思亂想,

 

連媗爸最樂觀的人都無法躲過這樣的壓力,我更是病倒了,頭痛胃酸逆流內分泌失調樣樣都來

 

朋友告訴我們要寫簡訊給我哥,告訴他我爸的狀況,要不要理是他的事,以免以後有爭議

 

100年6月份時媗爸就有打電話跟我大嫂說過我爸的情形,我大嫂說該是誰負的責任就誰去負責,他們不理

 

還到處跟我爸的鄰居放話說有事情要找我,我爸的事情跟他一概無關,那我還有跟我哥聯絡的必要嗎?

 

跟他講讓他看我爸笑話嗎?跟他講讓他"洗臉"嗎?所以我們都自己擔下來

 

只是我很不甘願,我很怨恨,怎麼有人可以這樣漠視自己的父親病情?無視的這麼徹底

 

還有幾個人從中幫忙越南的把我爸的錢匯回越南,然後到處喊冤說他們什麼都沒做,是我們的心太硬了,我們逼越南的太超過了

 

從頭到尾我們什麼都沒說也沒做,還能惹來一身腥,當真這個社會只能當壞人嗎?

 

出一張嘴什麼都不用做的人,怎麼說都可以,把自己說成大慈善家把我們說成大逆不道,真是佩服

 

******************************************************************************

 

幾個醫生都問我同樣的問題..今天為什麼要轉到他們醫院?

 

心裡有疑問.....不是都聯絡好了嗎?怎麼還問我這個問題?我都回答...不是21天必須強制轉院嗎?

 

為什麼這樣問我?真的不知道,是不是重症有個但書,危急生命狀態時可以不受21天牽制?

 

問這個也沒用,小老百姓總是這樣逆來順受的,總是當臨床白老鼠

 

現在我只想讓我爸過最後平順的日子,拒絕任何機器的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