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犯了很糟糕的錯

2010042811:18

星期一晚上煒煒崩潰的淚水到現在還烙印在我腦海,不曾看他這樣傷心過

 

我昨天開始檢討回想自己對他的種種行為,我發現我是個很糟糕的母親

 

媗爸常常罵我,不要老是用一般孩子的腳步去要求他,要把他當成跟媗媗一樣大來引導,我總是聽不進去

 

我怕世俗的眼光會看不起他,我怕這個社會容不下他,我擔心他被別人取笑.....種種的害怕造就我對他要求甚嚴

 

標準可能高過於哥哥,可是我卻沒有發現~~只是一昧的套上...[我是為你好],真的是為他好嗎??

 

他總是默默承受,就算承受不了也不會多講一句,因為他講話慢.我性子急,根本沒耐心聽他講完,就又督促他去做[他該做的事情]

 

他總是很失望的回書桌前繼續做他[他該做的事情],其實他很想要媽媽的關心,其實他很想多和媽媽講講話

 

我總是看不到他的優點,他是那麼溫馴.乖巧.天真,大家都看得到他的優點,只有我這個媽媽看不到

 

我只看得到他的動作慢,講話慢,做事情慢,喜歡拖拖拉拉~~~~

 

媗爸常對我說:如果我肯對他多一點耐心.關心與愛心,那麼他在學校受的委屈都不算什麼了

 

我沒有很仔細去體會這句話的意思,聽過就放到旁邊晾著~~~~

 

直到煒煒星期一晚上焦慮.崩潰,我才發現到他也有脆弱的一面,他也只是個孩子而已

 

他不是沒感覺,他只是不想說,也或許我沒給他時間好好說

 

昨天 柏拉圖嫂 跟我分享了許多她的親身經驗,說了好多非常實用的道理,並教我該怎麼去給孩子自信

 

總之說了好多好多讓我阻塞的腦子好好思考自己為他做了什麼~~才發現到自己給的太少~要求的太多

 

真是感到很自責,一向都只為別人怎麼看而生存,一向都只為別人怎麼想而改變,完全沒有替他想過

 

星期一晚上他哭的很傷心時,我把拉到我旁邊坐,拍拍他的背(好久沒有跟他靠這麼近了吧?)

 

並把正面思想傳達給他,並告訴他:不論人家怎麼對待你.看待你,家人永遠是愛你的

 

你一定要愛自己,這樣散發出來的魅力會讓別人更愛你,只要是對的事情就勇敢去做,不用太在意這些[過客]

 

或許媽媽的關心與鼓勵有效果了吧~~昨天下課回來已不見他憂鬱的樣子,看到他的笑容我覺得好幸福

 

現在發現自己做錯應該還不算太晚吧?我會努力去傾聽孩子的心聲,我會放慢腳步等他一步一步趕上

 

這幾天感謝我的好友 柏拉圖嫂 分享經驗,讓我知道從何下手改變親子關係,

 

還有 幸福媽咪 一大早就打電話給我,她自己都還身體不舒服呢~還要忙著安慰我鼓勵我給我加油打氣

 

當然我的麻吉Dennis媽媽 也逃不了我的call in啦常常一有事情就是要找她訴訴苦,哭的淅瀝嘩啦的才甘心

 

也很感謝其他格友的加油打氣與鼓勵,並且給我建議,雖然煒煒的問題還是懸在那裡,但是我想我會盡量讓他感受到愛比痛多

 

謝謝大家~~愛你們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