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對年祭祀

2013012415:12


時間過的好快,爸爸已經離開我一週年了思思念念著爸爸,卻一次也沒有夢過他,不知道他在另外一個世界過的好不好

爸爸的兒子媳婦親戚一個比一個還絕,沒有人幫忙.祭拜過他,真的很感嘆世間冷暖

因為很多禮俗都不懂,所以都必須上網找資料與上FB求救因為傳統黃豆做的素三牲好難料理,知道素三牲也可以用麵包或果凍代替,

於是跑了好多家麵包店詢問訂製素三牲找了好多家麵包店都沒有在做麵包素三牲,最後終於找到ㄧ家願意做的麵包店,總算完成主要的一樣

還有要摺蓮花,因為家裡只有我會做蓮花,所以我只能意思一下摺了地藏王菩薩的9朵,還有給爸爸的蓮花9朵,以及50個金元寶

 

實在是沒有很多時間可以做,希望不會太寒酸才好

今天早上去早餐店吃完早餐就到傳統菜市場開始買一些素食菜餚和紅龜粿

紅龜粿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買,還好販賣的老闆娘很好,都幫我準備齊全:7塊紅龜粿,1個發糕,一個甜米糕,和2塊花生糖,

她說了這樣準備的原由吉祥話我忘了怎麼講反正照她準備好的就對啦~

準備齊全時,就出發去塔裡祭拜爸爸

先將地藏王菩薩供桌上的供品擺好,點香稟告地藏王菩薩,祈求地藏王菩薩一路指引照顧爸爸

 

 

再將爸爸供桌上的貢品.素菜準備好,告訴爸爸:他的女兒.女婿.外孫.外孫女今天來幫他做對年

 

請爸爸一切罣礙都放下,我們都過的很好,他最放心不下的孫子都過的很好,希望他能跟隨著佛祖的腳步修行

希望我的話他都聽到了,希望我的心意他都收到了

看著爸爸的牌位雖然心酸酸的,但是想到他解脫了不用在凡世間再受軀殼折磨的痛苦,心裡就會比較釋懷一點

謝謝上天讓我當爸爸的女兒,如果有下輩子~希望我還能再當爸爸的女兒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