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不去的陰影

2010010423:34

今天要帶媗媗去適應新環境,看看會不會有所改善

 

早上幫媗媗綁好頭髮,本來想幫她綁辮子,媗媗不肯~~她說:不要綁辮子~~老師會罵

 

聽了真的是很心酸~~都已經休息這麼多天了,還忘不了這個老師說的.規定的每件事情

 

我有告訴新老師一些大概的事情內容,有請老師多留意媗媗一些反應狀況

 

放學以後~~有進去和新老師聊一聊,新老師說媗媗適應上大致良好,不過真的如我所說的對老師產生畏懼.抗拒

 

包刮倒開水都顯得很害怕,小心翼翼的怕開水倒出來,新老師以為他不會倒開水,本來想幫她的

 

聽我說以後~~才知道是心理上有個陰影存在,害怕開水倒出來又要被打,我真的快飆出淚來,心裡只有心疼

 

回家以後~我問媗喜歡上課嗎?她說喜歡,也喜歡新學校,我很高興~~以為她已經沒事了

 

我又東問西問~~問她有沒有上廁所?媗說:沒有,我問:為什麼沒有上廁所?記得之前每天早上一定會在學校上廁所的

 

媗說:老師說不可以上大號,我一聽覺的不太對,新老師應該不會這樣講才對

 

我告訴媗:xx老師永遠都不會再出現你的生活裡面了~~你不用再害怕了好嗎?不要再去想xx老師了

 

現在是全部新的同學.新的老師,你不要把2個老師混在一起了,新老師不會打你的

 

媗不敢看著我的臉~~~我有點失去耐性,一直要她聽我說,她一直猛哭,我也跟著哭,我的心真的好痛

 

為什麼一個好好的孩子變成這樣?為什麼還走不出這些陰影?到底那些日子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無力去追問~~自認我沒有好口才講不贏對方,我都還沒開口孩子就被貼標籤了,我開口追問還有什麼用嗎?只能讓孩子離開惡夢的地方

 

真的感到沮喪,我有點抓不到方向感,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昨晚媗緊張的睡不著,我哄很久還是不肯睡,翻來覆去到半夜一點才睡覺,我知道她害怕老師和學校這些名詞

 

卻無能為力幫她消除心中的恐懼,除了自責以外還是自責~~除了陪著她哭我什麼都不會做

 

剛剛她在書房把桌上一本書弄掉了,很緊張的說:媽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不要生氣好不好?請你原諒我

 

我告訴她:不要緊張~~東西掉了撿起來就好了啊!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我不會生氣的

 

一個晚上她已經對我說了好多次對不起了~~我感到陣陣的心痛,未滿4歲的孩子怎麼會背負這麼大的壓力?

 

今天晚上哄著媗媗睡覺時,她還是莫名的緊張,可能怕面對明天吧~

 

我告訴她:媗~媽咪很愛妳,會保護妳的,不論什麼事情你都要告訴媽咪,知道嗎?就算不乖被處罰都要告訴我

 

輕輕拍她的背~~她才漸漸入睡~~~可是....我卻是已經哭濕了枕頭

 

寶貝,我們一起把心魔趕出心裡好嗎?!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