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記憶力

2008011115:11

媗媗學習能力變強好多,常常出乎我意料之外,讓我好驚喜

最近我隨意翻本書告訴她數字1,他也不是很認真看,結果第二天他拿那本書翻出數字1

告訴我:媽咪,111111111,哇!我好訝異,我只敎他一次而已,竟然就記起來了

載媗媗去買菜,路上看到垃圾車,告訴她那是垃圾車,下一次看到垃圾車他就記得是垃圾車,真是好記性啊!

告訴她哪間是家樂福,7-11,都可以說過一次就記起來,媗麻心裡暗爽(每個媽媽心裡都會好開心吧)

也趁這時候把他行為不對的地方導正回來,他知道不可以亂丟垃圾,有垃圾要丟桶桶

桌子髒了要擦乾淨(媗會自己跑去廚房拿抹布來擦)哈!先敎會做家事

吃飯.喝湯.夾菜也都自己來,不喜歡大人幫她,當然飯桌像戰場,爸爸要我不要幫她,不要怕弄髒桌子與地上,讓他自己去學習,這樣才能讓媗媗早日學會自己吃飯

不過比較傷腦筋的是....我還敎不會她如何告別尿褲,坐馬桶他當遊戲,坐一下子就要下來,不肯尿

要我抱著他噓,我的膝蓋有舊傷蹲不了很久,也無法蹲著噓尿,1歲10個月了還無法跟尿褲說bye-bye

趁著這時候喜歡摸索學習的時刻,我要多陪他學習與成長

喜歡陪著媗玩辦家家酒,陪媗媗躲貓貓,陪媗媗畫畫,每個動作都可以發現一些小進步

雖然還是很喜歡欺負小哥哥,但是會稍微控制一點點了,小哥哥被欺負的好像也甘之如飴因為疼妹妹吧!